住宿

  • 校內住宿

本中心備有男生宿舍及女生宿舍,因名額有限,請提早申請。

若屆時因額滿無法安排住校時,將協助校外租屋。

欲申請宿舍者,請連絡:

潘惟佳老師

電話 : 02-2905-2487

056043@mail.fju.edu.tw

宿舍資訊及費用

 

  • 校外住宿
     

依房屋狀況及房型而定,每人每月租金約台幣4,500~12,000(美金約150~400)。

租屋資訊請至下列網站瀏覽:

輔仁大學雲端生活租屋網

交通

  • 機場到輔大

1. 搭長榮客運→捷運行天宮站下車,搭往迴龍之新蘆線捷運→至輔大站下車(1號出口)票價:125元 ,約美金4.05元。

2. 搭國光1841號→捷運中山國小站下車,搭往迴龍之新蘆線捷運→至輔大站下車(1號出口)票價:93元,約美金3.01元。

3. 搭乘計程車:從機場直接到本中心,車資約台幣 1,200 - 1,500元,約美金 40 - 50 元。

4.  搭乘捷運:自2017年3月2日起,可搭乘桃園機場捷運至三重站,再轉中和新蘆線(黃線)至捷運輔大站下車(1號出口)。

票價: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捷運普通車→捷運三重站:140元,約美金4.67元、捷運三重站→捷運輔大站:25元,約美金0.83元,共計165元,約美金5.5元。

註:以上匯率台幣:美金 = 30:1

每日匯率會有所浮動
 

  • 輔大週邊
     
食:
  校內共有六間餐廳(輔園、心園、文園、理園、仁園、家園),並供應各式餐點,學生可依其飲食習慣進行選擇。
校外有多間餐廳,亦有麥當勞等速食快餐店。

衣:
  校外514巷內及學校對面有多間販賣衣著、鞋子的獨立店面,讓學生在治裝上有更多選擇。

住:
  除申請校內宿舍外,校外亦有出租之套房及雅房。學校附近亦有便利商店(全家、7-11)、超市(全聯福利中心)及生活超市(松營精品生活館),學生可自行前往並購買所需用品。

行:
  輔大校園周邊生活機能良好,有多輛公車可達台北、板橋、桃園等地區,學生亦可搭乘捷運前往大台北地區各處。
由新莊搭乘計程車往返台北:車資約為台幣 250 - 300元,美金約 8.1-10 元。
可參考 輔仁大學交通路線圖

臺北生活資訊

  • 機場到台北市

從桃園國際機場到台北市有下列三種方式:
•  從機場搭巴士到台北:
從機場可搭乘以下巴士之一前往 台北 (於火車站附近下車) :
1. 國光號1819(車資:台幣 125 元,美金約 4 元)。
2. 大有巴士(車資:台幣 100 元,美金約 3.2 元)。
•  從機場搭接駁車到桃園捷運站,轉搭乘高鐵:
3. 從機場可搭乘接駁車,時間約20-30分鐘,費用及路線等相關資訊可參考接駁資訊。


  • 臺北生活資訊

行:

  作為臺灣首都,台北擁有十分便利的交通。民眾可依需求搭乘捷運、火車、高鐵、長途巴士等往返各地。

  在台外籍生可至捷運站購買悠遊卡(Easy Card),搭乘台北地區內各式交通工具,可參考悠遊卡使用範圍

住:

  若有需要在台北地區短期住宿,可參考以下網頁

  台北青年國際旅館 Y Hotel Taipei

  台北之家國際青年之家/國際學生宿舍

保險

  抵台前於居住地投保疾病醫療險

  • 個人疾病醫療保險

  由於學生必須等上課四個月後,才能辦理居留證;也就是說,須就學十個月後才能在台灣辦理疾病醫療保險(此為強制險)。
  所以抵台後,若因疾病就醫,須自行負擔所有醫療費用。因此,我們建議您在抵台前先行投保海外疾病醫療險。

  • 台灣全民健保

  取得外僑居留證滿六個月後,攜帶外僑居留證、二吋照片一張,及印章至居住地鄉鎮市公所辦理全民健康保險(此為我國政府之規定,屬強制性),每月保險費新台幣749元(美金約24.2元);結業返國前請前往辦理退保事宜。

  本校診所提供健保醫療服務,可持健保卡前往就診;無健保卡者,須自費就醫。